姓钟的某咕咕

没气写手。当代非著名鸽子。不会写甜,不会写虐。写烂到家的剧情。是个坑王。如果觉得碍眼,轻轻点击左下角↙即可。一点解千愁。

【科学组】他所见的(序章)

题目暂定,说实话我到现在大纲都没列完。

可能无差,可能铁绿,视剧情发展而定。

绝对的ooc慎入。正文大概会在我29号中考完事之后开始码。

普通人AU。这对其实我都不大敢写,因为性格拿捏的不太好……如果有错误欢迎指出。

本文主要部分涉及《浩克大战钢铁侠》,各位可以去看看猜测一下剧情走向。

  失重感从未消失,这感觉实在不怎么好。

  

  Bruce恍惚间回忆起了幼时的经历。那些他并不想再次想起的片段如走马灯般,一幕幕在他眼前重新回放。

  

  他的父亲——他并不想回忆起这个犹如噩梦般的名字,那是他恐惧与愤怒最初的来源。尽管他超乎常人的记忆力让他从未忘却这个名字,并且他常常会看见它,真正意义上的看见。

  

  每个他怀揣着不安入睡的夜晚,只要他一闭上眼睛,黑暗中便会清晰的呈现出几个名字,贝蒂的,罗斯的,他父亲的。

  

  至于他的母亲,那个温柔到近乎懦弱的女人,Bruce对她的印象只有独属于母亲的温暖怀抱,而这个怀抱并不是什么好的征兆。这只向Bruce说明了一点:父亲又要打母亲了。

  

  母亲总是在笑,无论何时。每当Bruce因为父亲的怒吼和器物摔碎的声音而身体颤抖时,即便她的额前有数道血痕,早就遍体鳞伤,她也依旧柔声细语的安慰Bruce,让他在自己的怀中安然入睡。然后用自己瘦弱的脊背去承担一切愤怒。

  

  这脊背有一天被压垮了。

  

  那天Bruce是被母亲冰凉的身躯冻醒的,母亲闭着眼睛,如往常那样跪坐在地上,只是Bruce如何呼唤她,她都没有睁眼。

  

  那年他四岁*,那天是他的生日。

  

  恨意是在那时萌生的。

  

  原本家里依靠母亲打些零工勉强维持生计,母亲死后,这个任务落到了Bruce头上。可他的父亲酗酒,花钱如流水,就是个无底洞。于是Bruce不得不跑遍大街小巷去收集废品卖。

  

  每天的挨打从未停止。父亲变得越来越残暴,有时Bruce竟从中读出些他爱着母亲的意味。这有够搞笑,他比谁都清楚,这两个人的结婚只是母亲的一厢情愿,就连生下他也是个错误。

  

  他不止一次在父亲口中听到这句话。

  

  他大概像极了母亲,性格方面也是如此。和母亲不同的是,每次挨打Bruce都瞪圆了双眼,死死的盯着父亲,这个杀了母亲的凶手,仿佛要把他开膛破肚吞入腹中。

  

  事实上他也那么做了。

  

  在又一次挨打过后父亲沉沉睡去的寂静中,Bruce捡起地上的啤酒瓶碎片,全然不顾锐利的棱角将自己的手划伤,他缓缓的将父亲的头抬起,把碎片竖立着放在了下面。

  

  然后,他让父亲的头与碎片狠狠相撞,血液溅了他一手。在难以言语的兴奋感过去后,Bruce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归根到底,他和他的父亲是同一类人。尽管他曾无数次说服自己这性质不同,父亲杀了母亲,而自己只是为了给母亲报仇。

  

  不止一个人问过Bruce会不会杀人,每当这时他总会淡笑着岔开话题避而不谈。但是他比谁都清楚怎么杀人。他高速运转的大脑甚至能够毫无瑕疵的结合地方因素将对方的死伪造成自杀或他杀。

  

  Bruce能感觉到水通过鼻腔进入自己的肺部,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闷咳。这感觉有些不真实,他不记得自己有过溺水的经历。他后知后觉的睁开眼,这才发觉浴缸中的水不知何时已经快要漫过鼻梁。他原本是坐在边上的,不知为何滑了下去。Bruce站起身透过镜子看着自己布满血丝的双眼,镜子中的自己却突然眨眨眼,露出淡淡的微笑。

  

  “我说——”Bruce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这样有意思吗?”

  

  这些本不该出现在Bruce的记忆中。他是说,有关自己父母的那部分记忆。

  

  至少不应该出现在Bruce Banner脑中。

  

  “在我看来很有意思。”那声音一如往常的充满了戏谑,其中还掺杂了一些Bruce勉强能够分辨出来的恨意,“这些都是你强加给我的,Banner。为了修补你受伤的可怜小心脏。”

  

  “你创造了我,你不认可我,你抛弃了我。”

  

  “Bruce Banner,你只能承认,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自私的人。”与Bruce有着相同面容的人此时的笑容竟有些狰狞,一时间引起了Bruce的极度不适,“你以为没有人知晓,没有人了解,你就真的可以心安理得生活了吗?”

  

  “你个怪物。”

  

  Bruce忽然有些耳鸣,伴随着嗡嗡的杂音,TA的声音变得有些空灵,这在浴室里显得毛骨悚然。他的耳边同时充斥着孩童的哭嚷,女人的尖叫,男人的叫骂和空酒瓶碎裂的声音。

  

  操他的。

  

  长时间的克制让Bruce并没有控制不住的骂出声,但得不到发泄只会让他的内心愈加烦躁。

  

  上牙死死咬着下唇希望痛感能够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直到血腥味才口中弥散开来,杂音也未曾消失,甚至渐渐转变为对他、对Bruce Banner的控诉。

  

  “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Bruce蹙眉,一拳打在了墙上的镜子,他看着碎裂成几片的TA的面容,登时呼出一口气。

  

  耳边的杂音渐渐消失。

  

  Bruce眯起眼睛,茫然的盯着自己被玻璃碎片划破的手背,像是并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今天也是平常的一天。如果忽略这个贸然闯入的人。

  

  “图书馆今天不对外开放。”Bruce挑眉,径直走向咖啡机倒了一杯咖啡,语气中虽有责怪但并没有不满。

  

  “嘿Bruce,这不能怪我。你该换把新的了。”始作俑者满脸无辜的耸肩,手中把玩着一把质朴的铁锁,“我发誓我只是碰了一下,谁知道它自己就开了。”

  

  “你就不应该碰它。”Bruce叹了口气,似乎对对方的行为早已见怪不怪。

  

  “Tony。”

  

  —TBC—

*在内战2番外《盖世绝伦浩克》中,Bruce曾坦白自己的父亲在四岁那年杀了母亲,而他自己几年后杀了自己的父亲。

评论(9)

热度(11)